RainVerse

过气恋心厨一只,目前在邦邦坑内
工科狗的手跟不上脑洞orz

【燐纱夜/りんさよ】この恋が燃え尽きるまで

本篇是燐子第一视角。

比较建议先阅读前面的章节之后再来阅读本篇,但不读也完全没有关系。

 

この恋が燃え尽きるまで

 

听说刚刚开始恋爱的情侣,在交往的初期都会有一段甜腻的蜜月期。

互相索求着对方,无论何时何地都想要黏在一起,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,将自己心中那难以平息的感情,互相向对方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。

如同燃烧正旺的火焰一般,炽热的爱情。

 

本来…应该是这样的。

至少言情小说和少女漫画中,一直以来都是像这样描绘的。

可是,在心中曾经默默期待过无数次的,和冰川さん的蜜月期,却似乎一次都没有到来。

 

「冰川さん…是不是在躲着我呢…」

 

心中的话语,不知何时化为低微的呢喃声,在不经意间脱口而出。

 

从冰川さん向我告白的那天开始,已经过去了整整一个月了。

虽然两人都因为各自的工作有些忙碌,即使是在学校也很少有时间能在一起。

但即便是在难得能够两人独处的放学路上和午休时间,冰川さん似乎也完全没有想要更加亲密一点的意思,甚至还会时不时的把眼神偏向一旁。

 

「明明…都已经是恋人了…」

 

可是,却完全没有自己在恋爱中的实感。

没有拥抱,也没有kiss。

就连牵手,也仿佛是想要避开的日常任务一般,每次都只是点到即止的状态。

无数次梦见过的,和冰川さん亲热恩爱的场景,却一次都没有在现实中上演过。

偶尔鼓起勇气的主动进攻,也总是被『现在还在学校』和『被其他人看到不太好』这样有点敷衍的话语给应付过去。

 

难道是我…太贪心了吗?

可是恋人之间这样…明明应该是很平常的才对。

难以言说的空虚感,如同冰冷的利刃,一点一点地剜开着我的心,随之而来的寂寞也开始日渐加剧。

 

 

「燐子?没事吧?总感觉你最近状态似乎不太好?」

 

周六的午后,roselia一如既往的练习时间结束之后,今井さん向呆呆坐在一旁的我投来了些许关切的目光。

虽然已经很努力地去隐藏了,可是似乎还是没能瞒过今井さん的眼睛呢。

今天的练习也出现了本不该犯的失误,给大家带来了许多麻烦…这样的状态…真的没问题吗?

 

可是。

一旁的冰川さん,却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应的样子。

今天的练习也是,几乎都没有朝我这边看过呢…

每次live的时候,也总是和今井さん和友希那さん靠的很近。

明明,我才是恋人…

 

「燐子,要吃点曲奇吗?甜食可是可以带来power的哦!」

 

今井さん…果然很温柔呢,之前的恋爱商谈,也一直都有帮我出主意。

可是在和冰川さん已经交往的现在,有很多话就感觉好像很难像以前一样再说出口了呢。

松软的曲奇融化在口中,可是我却似乎感受不到那一如既往的甜味。

转过视线,几米开外的冰川さん似乎正准备把吉他收入盒中。

心中苦涩的感觉,仿佛又加重了几分。

 

「…谢谢…莉莎さん…曲奇…非常美味…」

 

「诶!?燐子?怎么突然?」

 

「诶?燐燐什么时候也开始叫莉莎姐的名字了?」

 

「?莉莎?」

 

「那…那个…之前做衣服的时候…莉莎さん…帮了我很多…所以就…」

 

「啊,是…是这样啊…啊哈哈…」

 

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眼神的不对劲,今井さん好像明白了什么一般,轻轻挠着头苦笑着。

没有料到自己突然间的心血来潮会引发这么大的骚动,我只好慌张地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。

大家似乎,都很在意我对今井さん称呼的变化呢。

可是…

我悄悄地回过头,偷瞄了一眼从刚刚开始就一直一言不发的冰川さん。

她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,放下了手中的吉他,有些犹豫地朝我走了过来。

 

「那…那个…白…白金さん?」

 

「怎么了吗…冰川さん?」

 

眼前的冰川さん稍稍抬起了手,似乎想要说什么的样子,但却又在注意到我投过去的视线之后慢慢放下。

 

「……不,没什么…」

 

失落的神色,仿佛写在眼中一般。

我明明…不是想要这样的才对…

明明只是想,想和你再稍微亲近一点而已…

明明只是想,让你也稍微嫉妒一下而已…

 

但在看到那样的表情的瞬间,心中感受到的,却是如同刀割一般的疼痛。

什么都…说不出口…

 

 

伴随着些许尴尬的氛围,我们就这样踏上了各自回家的路。

从开着空调的凉爽的录音棚走出来,才感觉到初夏的阳光已经在不知何时间变得如此灼人。

路边的蚕鸣声此起彼伏,尚未适应这炎热环境的身体,也很快就被汗水浸湿。

 

在和往常一样的和小亚子分开的路口道别后,最后只剩下了我和冰川さん两人。

没有像平时一样牵手,我们就这样互相默不作声,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静静地走着。

 

我果然…弄砸了呢…

那么失落的冰川さん…还是第一次见到…

虽然冰川さん似乎很想尽力装作没事的样子,可是那样的表情,只要一看就很容易明白了。

因为自己任性的举动,必须要…道歉才行呢……

 

两人就这样沉默着,不知何时间,忽然发现我们已经走到了我家附近的公园边。

不趁现在的话…可能就没有机会了呢。

 

「…那…那个…冰…冰川……」

 

「…白金さん…」

 

似乎是注意到了我忽然停下的脚步,从一直默默跟在身边的冰川さん那里,传来了熟悉的声音。

那是和平常的她完全相反的,有些虚弱,有些低沉,甚至带着些许乞求的声音。

 

「诶!?怎…怎么…」

 

「可以稍微…陪我一小会吗?」

 

面前的冰川さん低着头,浅葱色的长发微微地垂落下来,原本美丽的眼眸,此刻却似乎被不安所填满。

 

「…可以哦…」

 

「…那就…稍微去…没人的地方…」

 

带着半分强硬地,冰川さん牵起了我的手,朝着街边公园的树荫下走去。

空中的骄阳依旧刺眼,明明是燥热难耐的夏日,可冰川さん的手,却似乎有那么一丝的冰凉。

总算避开了过分刺眼的阳光,冰川さん的脚步带着些许的迟疑停了下来。

就在我准备开口发问前的瞬间,冰川さん忽然转过身来,低头将我紧紧抱住。

 

在霎那间,将这沉闷的世界染上了翡翠色。

有些久违,却又熟悉的的气味,在一瞬间将我包围。

薄薄的夏服早已被汗水浸湿,身体的重合之处,可以感受到,冰川さん那些许温热的体温。

 

「那…那个…冰…冰川さん?!」

 

对这突如其来的拥抱感到些许的不知所措,我下意识地轻轻扭动着身子。

可是,却只感受到环绕在背后的双手越发地将我抱紧。

 

「…白金さん…我…已经不明白了…到底…要怎么做才好…」

 

冰川さん把头紧紧贴在我的左肩上,逐渐微弱下去的声音里,似乎隐约夹杂着几分哭腔。

 

「…诶?」

 

「…看到白金さん和…今井さん关系变好…明明…应该高兴才对的…」

 

「…可是…心里却好难受…明明知道…这样是不行的…」

 

看不见,冰川さん那故意隐藏起来的神情。

但那炽热的感情,却已透过略显笨拙的言语好好地传达了出来。

就连那浸透衬衫的汗水,似乎都带上了几分温度。

 

「…冰川さん…」

 

「…我…很高兴哦……」

 

能像这样,被你拥抱着。

能像这样,被你需要着。

 

「诶,但…但是我…」

 

似乎有些惊讶的冰川さん抬起头朝我看来,却又在两人目光重合之时慌忙将视线移向别处。

尽管只是一瞬间,却也似乎能够看见那翡翠色的瞳孔中残留的泪光。

 

「…没关系哦…再多依赖我一点…也可以哦…」

 

再更多地,把毫无防备的自己暴露在我的面前,也没关系。

像这样的,其他人都见不到的,只属于我一个人的,特别的你。

那样可爱的表情,可不能让其他人也看到呢。

 

「…因为我也是…很贪心的人哦…」

 

「…呜…」

 

似乎是为了回应我的话语一般,冰川さん再次紧紧地抱住了我,炎热的空气混杂着些许汗水的味道,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。

可是,却是那样的温暖,那样的让人迷恋,那样的让人安心。

沉浸于这份温度的我,也伸出双手紧紧地回抱过去。

 

「…冰川さん…为什么之前一直都…像是要躲着我的样子呢?」

 

「诶?那…那是…」

 

「因为…只要看到白金さん…就会忍不住…但是…又害怕会控制不住自己…」

 

「无论如何都不想…被白金さん讨厌…不想…让白金さん为难…所以…」

 

越来越小,几乎就要消失不见的声音。

面前的冰川さん的脸颊,已经如同熟透的苹果一般通红。

 

那算什么,那样可爱的理由。

明明,只要像这样说出来就好了。

 

微风吹过,沙沙响动的树荫之中,透过了些许阳光的缝隙。

似乎是想要将之前不足的分量全部弥补回来一般,过分亲密接触的身体也早已被两人滚烫的汗水浸透。

单薄的夏服,此刻仿佛形同虚设,已经分不清,这炽热的感觉究竟是阳光的温度,还是冰川さん的温度了。

 

「可以听到呢…冰川さん…心跳的声音…」

 

「一定…很吵吧…」

 

「我也是…一样的哦…」

 

翡翠色的长发被汗水浸湿,胡乱地散落在冰川さん的额头上。

我抬起头来,仿佛被那目光所吸引一般,无法将视线移开。

虽然想象不出来,不过我现在的表情,一定也已经十分糟糕了吧。

但是,都已经无所谓了。

只要继续像这样,继续紧紧地拥抱就好。

心中那欲望的空洞,仿佛也被这温暖的怀抱逐渐填满。

 

「一直这样…果然有点…太热了呢…」

 

「…是呢,但是果然还是…喜欢…」

 

冰川さん…那样的说法…实在是…太狡猾了…

即便是笨拙的情话,也仿佛催化剂一般,让胸中原本就已经失控的心跳,无法抑制地暴走起来。

只是拥抱的话,还不够,还想要…更多…

更多地…去触碰你…

 

「那个…冰川さん…」

 

「怎…怎么了吗?白金さん…」

 

紧紧相拥着的身体,稍稍放松了几分。

似乎是注意到了我轻微松开的双手,冰川さん偏了偏头,朝我看来。

两人的目光,在一瞬间交错。

似乎是期待着我接下来的回应,冰川さん那染满红晕的脸颊之上,投来了些许慌乱的眼神。

 

心脏,仿佛在燃烧着一般。

眼前的视线,也似乎变得模糊起来。

一定是因为,这过于炙热的阳光的缘故吧。

就连思考和动作,都开始变得混乱起来。

轻轻地,将脚尖踮起。

 

…啾

 

「……唔?!」

 

有些陌生的,温暖,而又柔软的触感。

将我的全身尽数包裹的,熟悉的,你的香味。

身体重合之处传来的的,似乎有些过分滚烫的体温。

就连那交错的心跳,都仿佛要融化在这温度之中。

 

如同时间都已经静止一般,周围纷乱的蚕鸣声,嘈杂的车流声,似乎都在这一瞬间尽数消失。

此刻,只能感受到,你的味道。

带着些许青涩的,炽烈而又甜蜜的初吻。

 

初次懵懂的恋心,连同那躁动不安的渴望,在六月这火焰一般的阳光之下,静静地燃烧着。

 

——后记——

 

最近由于现实中的事情有些忙,再加上五月病和瓶颈期,导致写文效率低下,真的非常抱歉orz。

不过就算这样,我也一定要说,她们真的太般配了。

写的时候就一直在想,这两个人是不是根本就不会有热恋期这种东西呢?

就算已经是恋人,也还是会有那种微妙的距离感,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觉。

 

りんさよ真的很棒,希望可以让更多人喜欢上这对cp

 

如果看到这篇文的大家都能体会到りんさよ的好,我就很满足了。

希望大家能够多评论一点!有评论的话我就会有动力继续写下去的!

 

感谢大家能看完在下的拙笔,真的非常感谢。

 


评论(4)
热度(8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ainVerse | Powered by LOFTER